首页
机构设置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共青团
心理咨询
部门首页
校区首页
关于举办“B3学生公寓消防应急演练”的通知
返回
发布日期:2017-04-12  作者:安全保卫管理员   来源:安全保卫  浏览:4114

B3公寓全体同学:

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火灾防范意识,普及防火灭火常识,促进同学们掌握简单实用的火灾逃生自救技能,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携手大学城派出所共同举办“B3学生公寓消防应急演练”。现将演练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演练时间、地点

2017年4月14日中午14:00,B3学生公寓。

二、演练参与人员

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主任、学院专职副书记、大学城派出所警官、克拉玛依区消防大队教官、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工作人员、信息与科技管理部工作人员、辅导员、B3公寓宿管、B3公寓学生等。

三、演练程序

(1)发现火情。2017年4月14日中午14:00,B3公寓1层、2层、3层楼道同时燃放演习烟雾弹,学生发现公寓着火,迅速向宿管报告火灾情况及发生位置,宿管立即电话告知学校,拨打火灾报警电话(本次演习忽略)。

(2)拉响消防警报。参演老师、保安立即达到各楼梯口,紧急组织学生疏散。

(3)组织学生撤离B3学生公寓。同学们用手绢、毛巾捂住自己的口鼻,有秩序地弯腰从宿舍内撤出,疏散集合地点:B3门前马路,各学院学生以本学院书记所在处为本学院集合点。

(4)清点人员伤亡情况。由各单元长清点人数,汇总后向辅导员汇报。汇报内容如下:XX单元应到XX人,实到XX人,缺XX人或全部到齐,报告完毕。

(5)进行疏散演练总结。总指挥宣布疏散演练结束,同学们可返回宿舍(要求宿舍长留下学习灭火器使用,其他同学自愿学习)。

(6)进行灭火器使用方法现场演示、灭火实战演练。克拉玛依区消防大队教官进行灭火器使用方法的现场演示、灭火实战演练。

四、演练注意事项

(1)本次演练将燃放演习烟雾弹,拉响消防警报,切断电源,要求B3公寓所有学生全部撤离。演练前,请同学们保持衣着整齐,自备湿毛巾,便于安全撤离。

(2)消防应急演练时应做到:不慌张,沉着应对;撤离时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沿楼梯右侧撤离;在楼梯口不相互推拉、拥挤,不争先恐后、逆向行进。

(3)严格遵守撤离顺序:按照就近先走的原则,成三队有序下楼。各宿舍严格按照疏散顺序(2层-3层-4层)、从近楼梯宿舍到远离楼梯宿舍,依次快速、安全下楼(上一层比下一层撤退速度稍慢),不能抢先下楼,以免发生拥挤践踏事故。

(4)疏散演练结束后,同学们可自行返回宿舍。克拉玛依区消防大队教官将进行灭火器使用方法现场演示、灭火实战演练(要求宿舍长留下学习灭火器使用,其他同学自愿学习)。

                                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2017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