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共青团
心理咨询
部门首页
校区首页
关于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的通知
返回
发布日期:2017-05-04  作者:安全保卫管理员   来源:安全保卫  浏览:4088

各学院: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9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5 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新教维稳办[2017]4号文件)、《自治区高等学校安全工作考核指标体系》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5月8日-2017年5月14日。

  二、活动内容

1.开展以“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学院可通过组织学生观看防灾减灾宣传片、开展主题班会、举办防灾减灾讲座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总好活动总结。

2.举行地震疏散演练。在防灾减灾宣传周内,学院自行制订地震疏散演练方案,举行地震疏散演练,做好演练总结。

3.对本学院所辖的办公区、学生宿舍开展一次彻底的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列出灾害风险隐患清单,并采取防范治理措施,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三、活动要求

1.积极组织,精心实施。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防灾减灾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提升本学院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

2.认真总结,及时上报。活动结束后,各学院要及时收集、整理活动资料,于2017年5月15日上午下班前将活动总结、相关图片、演练方案等资料纸质版盖章后报送至学生工作于安全保卫部。

3.各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性开展活动内容中的一项或多项(各学院请勿开展相同的活动)。

                            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2017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