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动态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历年分数
奖助学金
咨询问答
我在石大
院系专业
咨询问答
人才培养
校区首页
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是何关系?
发布时间:2017-07-01  浏览量:1072
返回

答: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设有北京校区和克拉玛依校区,北京校区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北京市昌平区,校园总面积496.5亩,本硕博学生总数15000余人。克拉玛依校区坐落在有塞北江南之称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校区占地面积7200余亩,是兰州以西唯一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2016年招收本科生510人,2017年开始留学生的招生和培养工作,2018年开始研究生的招生工作。北京校区招收的本科生在北京校区学习,克拉玛依校区招收的本科生在克拉玛依校区学习。克拉玛依校区学生可赴北京校区交流学习,时间为半年到一年,每届本科生派往北京校区学习的人数为该届学生人数的5%左右。两校区的保研率相同,保研率皆为15%,并且两校区共享师资和其他教学资源(如电子图书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