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油气资源与工程联合研究院召开科研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323   作者:管理员   来源:官网   编辑:管理员   浏览:287

   3月20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新疆油田公司油气资源与工程联合研究院在克拉玛依校区召开了科研工作座谈会。会议围绕联合研究院工作思路、油田委托项目的承接、科研实验室建设以及“校区人才引进科研启动项目”的研究工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由联合研究院院长葛洪魁教授主持,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宏教授,校区信息与科技管理部吴礼乐主任及相关学院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张宏介绍了联合研究院的建设背景和对校区建设的意义,指出科研工作是高校三大职责之一,也是高校人才队伍稳定发展的重要条件。以科研促教学、以科研促发展是我校发展的重要保证。联合研究院将立足校区,立足油田,努力实现校区和新疆油田公司的合作共赢,共同发展。联合研究院实验室可实行校企两家共建,设备共享。在科研合作方面,实现共同攻关,成果共享。科研项目的立项应注重解决油田实际问题,为油田勘探开发提供技术支持。张宏同时要求,在后续进行学术活动时,邀请油田企业技术专家参与,建设开放式科研环境。
   葛洪魁教授就研究院工作思路、校区科研工作进展、实验室建设工作思路、研究工作的要求等方面与各位老师进行了交流。与会教师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