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喜贺“丝路讲坛”获版权注册保护
发布日期:20170327   作者:管理员   来源:官网   编辑:管理员   浏览:280
       
          近日, 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版权局审核批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创办的“丝路讲坛”获得美术作品登记证书。根据《作品自愿登记试行办法》规定,以法律的形式予以版权专利保护登记备案,至此,“丝路讲坛”全部版权将得到有效保护。
  “丝路讲坛”是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于2016年9月3日创办的讲座式品牌栏目,旨在打造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金色丝绸之路”上的文化汇聚、思考和分享的平台。定期举办涉及物理学、化学、天文学、地球科学、心理学等自然科学和哲学、经济学、政治学、历史学、法学、艺术等社会科学,具有科普及深入点评讲解的开放式品牌栏目。
  “丝路讲坛”目前已成功举办三期,分别由新东方总裁俞敏洪先生与中国科学院院士高德利、中国科学院院士、石油地质与构造地质学家贾承造带来精彩讲演。嘉宾们凭借深厚的学术功底、诙谐的讲授语言、精彩的案例讲解,赢得了校区师生的一致好评。
通过举办“丝路讲坛”活动,极大地增强了校区的学术氛围,丰富了师生们的文化生活,为推动校区文化建设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日后,“丝路讲坛”也将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带来更多广大校区师生喜闻乐见的精品讲座。
   据悉,全新改版后的“丝路讲坛”将于5月隆重推出,又会有哪些“大咖”带来精彩的分享呢?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