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美国塔尔萨大学校长一行访问中石大(北京) 克拉玛依校区并为两校“科学与文化中心”揭牌
发布日期:20170527   作者:徐小芳   来源:综合办公室   编辑:袁玫   浏览:1101

20170525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与美国塔尔萨大学揭牌-黄杰 (43).JPG

       5月25日,美国塔尔萨大学(University of Tulsa) 校长杰拉德·克兰西 (Gerard Clancy) 一行到访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在校区国际交流中心举行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塔尔萨大学科学与文化中心”揭牌仪式,由杰拉德·克兰西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庞雄奇共同揭牌。揭牌仪式由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旭东主持,美国塔尔萨大学代表团其他成员、校区全体中层干部、学院院长及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仪式。

20170525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与美国塔尔萨大学揭牌-黄杰 (48)

       揭牌仪式上,杰拉德·克兰西表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塔尔萨大学有着许多的利益共同点,共同建立的科学与文化中心不仅可以极大地促进双方之间的合作,同时也将为两个国家之间的合作作出贡献。庞雄奇表示,诚如杰拉德·克兰西校长在克拉玛依校区开学典礼上所说,塔尔萨大学的工程师们运用他们的智慧推动了地方发展,有效改善了当地人民的生活水平,相信与塔尔萨大学一起,校区也将大力促进克拉玛依市的转型发展,加快世界石油城的建设步伐,服务于国家能源安全战略。

20170525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与美国塔尔萨大学揭牌-黄杰 (111)

       揭牌仪式后在行政办公楼九层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双方商定以两校共建的 科学与文化中心揭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在学生交流、教师交流、留学生培养和科研合作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双方强调各自都是对方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科学与文化中心在克拉玛依校区揭牌成立,是克拉玛依校区的一件大事,势必会为两校深化合作和共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摄影:黄杰 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