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丝路讲坛 | 第四期 朱筱敏教授开讲
发布日期:20170612   作者:袁玫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袁玫   浏览:1916

20170609丝路讲坛第四期-朱筱敏开讲-张宝 (273)

      6月9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第四期丝路讲坛在J2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成功举办,北京校区国家教学名师朱筱敏教授做了题为《丝路上的古沉积环境》的专题报告。报告由副校长、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士诚教授主持,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新疆培训中心(新疆技师学院)师生代表以及克拉玛依市媒体代表等400余人现场聆听了此次报告。

20170609丝路讲坛第四期-朱筱敏开讲-张宝 (21)

      朱筱敏教授首先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宏伟蓝图为切入点,列举了沿线油气富集的20多个能源国家;通过介绍油气有机生成理论,强调古沉积环境的多样性决定了油气藏的类型和分布特点;他详细阐述了古沉积环境与油气的分布关系,通过介绍当前地质学研究面临的挑战,勉励在座师生要树立远大的目标、要有顽强拼搏的精神、要学会专业的知识、要有创新的行动、具有团结包容意识。

20170609丝路讲坛第四期-朱筱敏开讲-张宝 (124)

      朱教授的报告使大家对古沉积环境有了初步的认识,激发了观众学习热情,博得了现场全体观众的阵阵掌声。据悉,他将于下学期再次来到克拉玛依校区并开设《古沉积环境》一课。

20170609丝路讲坛第四期-朱筱敏开讲-张宝 (342)

      张士诚在讲话中对朱筱敏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感谢朱老师为校区师生带来精彩的讲座;他勉励在场的大学生要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筑牢专业基础,积极应对挑战,为国家能源发展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20170609丝路讲坛第四期-朱筱敏开讲-张宝 (355)

     《丝路讲坛》是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2016年9月创办的讲座式品牌栏目,旨在打造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建设中“金色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文化汇聚、思考和分享的平台。作客讲坛的主讲嘉宾定位由院士、国家级教学名师、社会知名人士三部分构成,定期举办涉及物理学、化学、天文学、地球科学、心理学等自然科学和哲学、经济学、政治学、历史学、法学、艺术等社会科学,具有科普及深入点评讲解的开放式品牌栏目。2017年3月, 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版权局审核批准,“丝路讲坛”获得美术作品登记证书。根据《作品自愿登记试行办法》规定,以法律的形式予以版权专利保护登记备案,今后,“丝路讲坛”全部版权将得到有效保护。



摄影:张宝 刘宇峰 黄杰 王乐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