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与实验院联合举办“新疆砾岩油藏”技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622   作者:赵伯田 韩笑   来源:石油学院   编辑:袁玫   浏览:1152

1 (1)

      6月16日,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和新疆油田公司实验检测研究院联合举办的“新疆砾岩油藏重点实验室技术研讨会”在大学城C1楼II411举行。来自克拉玛依校区、新疆油田公司机关、油田实验院检测研究院、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国内有关高校的专家和代表共70人参加了研讨会。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旭东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

      孙旭东表示,新疆油田砾岩油藏是砾岩油藏的典型代表,开发难度大,如何提高砾岩油藏开发效果是世界性难题,此次技术研讨就是为了探讨和解决这一问题,推动新疆油田、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砾岩油藏的开发技术发展;研讨会的召开也有助于提升校区学术氛围,有利于人才培养,希望与会代表通过此次会议了解校区,为校区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1 (2)

      会上来自油田及高校的22位专家就砾岩油藏实验室建设、实验技术、储层表征、渗流机理、提高采收率技术以及储层改造等问题做了专题报告,与会代表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研讨。

      新疆油田公司科技处副处长岳新建表示,本次研讨会总结了新疆砾岩油藏重点实验室建设取得的成绩与成果,并围绕砾岩油藏有关的新技术、新进展进行了交流;希望以此为契机,开拓视野,找准方向,增进合作,进一步推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升级,深化砾岩油藏的剖析与认识。


摄影:刘红现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