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全面启动2017年教职工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27   作者:郝青云   来源:官网   编辑:袁玫   浏览:893

20170622假期前集中教育-党群 (1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全体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落实上级对教育系统集中教育学习的要求,深入推进“依法治校”战略落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于6月22日-6月25日开展2017年暑期放假阶段教职工集中学习教育活动。6月22日上午,集中学习教育在C6楼405教室正式启动,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桂刚主持,副校长、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士诚做动员报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

20170622假期前集中教育-党群 (111)

       文理学院李玲教授为此次学习作《铲除“三股势力”的思想根源-<去极端化条例>解读》开场讲座。李老师通过对《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的要点进行解析,让全体教职工更加明确极端化思想的表现形式以及危害性,更加认识到“去极端化”活动的必要性、紧迫性,特别是明确了“去极端化”工作中教育部门尤其是高校和教师的主要职责。引导教职工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提高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认识,加深对新疆民族宗教问题的理解;引导教职工深刻认识宗教极端思想的现实危害、罪恶本质和渗透手段,提高抵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防范民族分裂势力破坏、打击暴力恐怖活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20170622假期前集中教育-党群 (41)

       副校长、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士诚在动员会上介绍了本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总体日程安排和具体的学习内容,明确了教职工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他说,回顾校区一年多来的办学历程,之所以有今天日新月异的良好发展势头,离不开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关心,得益于校区有一批德高望重的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校区立足新疆和克拉玛依市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略,严格党支部每月的组织生活会学习制度;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推进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   

20170622假期前集中教育-党群 (51)

       最后他重申“学术无禁区,讲课有纪律”的教师规范,强调了集中学习教育阶段的考勤纪律,号召老师们率先垂范,为学生们认真听课做示范,切实履行教书育人职责。


摄影:张宝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