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举办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628   作者:苏晶晶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袁玫   浏览:857

20170627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 (28)

      6月27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在J1Ⅰ901会议室召开以“共庆肉孜节·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在校区的全体管委会领导、石油学院领导、少数民族职工及部分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共7个民族的26名师生参加了座谈会。党群工作部主任肖中琼主持会议。

20170627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 (51)

       座谈会上,校区各级领导干部、老师、同学敞开心扉,共话民族团结、本科生招生和校区发展,大家一边品尝甘甜的瓜果和富有民族特色的酥脆的馓子和各式精美点心,一边就校区各项事业的发展提意见、表想法、谈感悟。与会师生代表一一发言,介绍了自己近一年的学习生活情况、上大学以来的主要收获和取得的成绩以及学习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和建议。少数民族教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和切身感受,对校区人才培养就校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开展建言献策。

20170627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 (80)

      副校长、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士诚在座谈会中谈到,少数民族师生是校区大家庭的重要成员,了解不同民族的风俗习惯,学习各民族的优秀文化,增进各民族师生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共同做好民族团结工作是校区和谐发展的前提和必要条件,也是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的工作要求。他逐一解答了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并对大家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在充分理解并配合新疆地区的各项维稳政策和安检措施,共同抵御“三股势力”、“双泛思想”向高校的渗透;二是正确看待校区创建之初面临的各种问题;各族师生要密切融入到校区大家庭中,融入到克拉玛依市大环境,希望大家主动加强交流,通过正常正规的渠道反映问题和需求;三是全体师生要正视当前校区发展中面临的困难,校区将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通过多种渠道和有效方式解决制约校区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中的主要矛盾;他希望在座的大学生要好好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充分利用校区体育设施锻炼好体魄,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当代大学生的重任。

20170627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 (41)


摄影:张宝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