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台湾青年交流协会参访团来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170714   作者:武晓灿   来源: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编辑:袁玫   浏览:1424

20170712与台湾学生交流-张宝 (9)

      7月12日下午,由自治区党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共同组织的“台湾青年学生交流参访团”一行到访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并与校区学生座谈。参访团成员由来自台湾清华大学、成功大学、阳明大学等高校的20名师生组成,新疆师范大学、新疆财经大学的10名学生全程陪同。

20170712与台湾学生交流-张宝 (14)

      座谈会在J1楼901会议室进行,克拉玛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台湾工作办主任魏鹏程、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副秘书长董嘉惠、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肖磊等出席座谈,座谈会由自治区台办宣传联络处副调研员徐帆主持。

20170712与台湾学生交流-张宝 (24)

      座谈会上,肖磊对台湾青年交流协会参访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发展概况,指出克拉玛依校区的创建是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能源发展战略,并希望能有更多的台湾青年来校区学习交流。

20170712与台湾学生交流-张宝 (31)

      董嘉惠表示,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成立于1996年,曾多次举办海峡两岸青年的文化、学术、体育、科技等交流活动。此次组织青年学生到新疆参访交流,旨在领略新疆的自然风貌与风土人情,促进两岸青年文化交流,搭建一个青年学生交流学习的新平台。

20170712与台湾学生交流-张宝 (36)

     随后,校区学生、台湾学生、全程陪同参访的新疆学生进行互动交流,互换了联系方式,并合影留念。


摄影:张宝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