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塔里木油田”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沙漠腹地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170716   作者:林欣然   来源:官网   编辑:袁玫   浏览:2235

1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意见》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7月10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学院组织部分学生深入塔里木油田生产一线,开展了以“中国梦,石油行”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期四天的活动中,工学院专职副书记张松和辅导员新立带领10名学生,开展了与油田优秀校友交流、参观塔里木油田展览馆、深入参观生产一线、体验石油精神等活动。

5

      7月10日下午,实践团来到了塔里木油田生产指挥部,与在此地工作的校友进行交流座谈,会议由塔里木油田人事处人事服务中心主任刘向阳主持。刘向阳对克拉玛依校区社会实践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塔里木油田的发展及现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社会实践的机会,了解油田,了解石油精神,培养石油人的情怀。 随后,学生和在场的优秀校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长学姐们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认真仔细的回答。

6

      7月11日,实践团于上午九点出发,历时九个小时,穿越半个塔克拉玛干沙漠,在下午六点半达到塔中作业区中的塔一联合站。塔一联合站副站长张峰对实践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塔一联合站,对设备和装置以及工艺流程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塔中植物园,工作人员在沙漠里成功种植了柽柳、沙拐枣和梭梭等耐旱耐碱的植物,这些植物是防风固沙,保持水土的中坚力量。在参观途中,沙尘暴来袭,队员及时返回,但对于塔中作业人员来说,这种天气早已司空见惯。

10

      7月12日上午,沙尘暴仍在继续,实践团成员在塔一联合站书记万红心的带领下顶着沙尘暴,参观了位于塔中作业区的塔中水平1井,切身感受了石油工人征战“死亡之海”的丰伟历史。回到塔指小区,实践团的学生向当地居民和学生宣传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并进行问卷调查,了解居民对校区的熟知程度,收集对校区建设的宝贵意见,分发校区特色书签。

14

       7月13日上午,实践团参观了塔里木石油展览馆,了解塔里木油田勘探开发历史及成果以及西气东输工程建设历程,感受了塔里木石油人艰苦创业的精神。

15

      随着参观展览馆的结束,塔里木油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部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油田企业有了初步的是认识,感受了石油工人“没有荒凉的人生,只有荒凉的沙漠”不屈不挠的精神境界;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石油人艰苦奋斗,坚持不懈的优秀品质;增强了同学们刻苦学习,努力掌握科学技术,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断进取的决心!


摄影:高世栋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