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举行2017级新生军训开训典礼
发布日期:20170901   作者:武晓灿 陈广   来源: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编辑:袁玫   浏览:1865

20170829军训相关-开训典礼+日常训练-张宝 (27)

      8月29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2017级学生军训开训典礼在体育场隆重举行。克拉玛依军分区参谋李龙、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桂刚及各学院负责人出席了典礼。参加仪式的还有二十名承训教官、教师及723名参训学员。典礼由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主任姜立国主持。

20170829军训相关-开训典礼+日常训练-张宝 (47)

      上午10点,军训开训典礼在庄严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陈桂刚向军训团授旗。

20170829军训相关-开训典礼+日常训练-张宝 (5)

      陈桂刚代表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全体教职工对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分析了国家周边安全形势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安全稳定的重要意义;强调军训是培养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需要,是帮助学生树立国防意识、国家安全意识的需要,是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需要;要求所有承训教官和带队教师要通力合作、有效沟通,以学生为本,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和心理特征,关心学生的身体健康,强化军训各个环节,细心耐心地开展各项工作;希望参训同学能够利用军训契机,加强良好日常生活习惯的养成,坚定自信,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顽强毅力完成军训。

20170829军训相关-开训典礼+日常训练-张宝 (3)

      李龙作了动员讲话。他表示,军训的目的在于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和身体素质,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风气;他要求施训教官要严格正规,抓好各项军训内容的落实;希望军训学员们能勤奋刻苦,练就过硬的扎实过硬分军事素质,将军训成果转化为求知上进的时代新风。

20170829军训相关-开训典礼+日常训练-张宝 (4)

      军训团教官代表陈广发言,他表达了军训团科学施训、文明施训、保证圆满完成此次军训任务的决心;希望参训学生严格要求自己,严守纪律,争当模范,给大学的第一门必修课交上满意的答卷。

20170829军训相关-开训典礼+日常训练-张宝 (71)

      开训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720多名同学将身着迷彩戎装开始为期2周的军事训练。同学们除了进行队列、阅兵式、具有石油特色野外拉练、军体拳、警棍盾牌术、武术等训练外,还将观看军理题材电影、参加入学教育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