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张红彦市长教师节前夕看望慰问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一线教师并召开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910   作者:袁玫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袁玫   浏览:1997

20170909老师们谢谢您,红彦市长欢迎您-教师节-张宝 (2)

      9月9日,在这个暑热渐消、秋色渐浓的日子里,在第33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克拉玛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红彦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并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新疆医科大学厚博学院、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新疆培训中心(新疆技师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座谈交流,向大学城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崇高敬意。座谈会由副校长、克拉玛依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士诚主持。

20170909老师们谢谢您,红彦市长欢迎您-教师节-张宝 (18)

      张红彦来到大学城C6楼工学院301办公室,与老师们亲切交谈。她既关心校区的发展建设情况,也贴心地关注青年教师的工作状态和家庭生活。她表示,从前的克拉玛依就有来自五湖四海的石油科技工作者和石油工人,如今这座城市也是高等教育工作者和科学家的聚集地;“教师安家,城市安心”,希望你们的到来能为这座城市的创新驱动发展助力,为克拉玛依培养更多的人才。

20170909老师们谢谢您,红彦市长欢迎您-教师节-张宝 (21)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教师代表们首先对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对大学城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利用大学城的资源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服务,同时结合各自岗位就当前工作中遇到的瓶颈提出意见和建议。

20170909老师们谢谢您,红彦市长欢迎您-教师节-张宝 (11)

      张红彦首先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表示感谢。她说,城市发展需要人才,人才培养关键在教育,克拉玛依校区的设立实现了克拉玛依人要办大学的梦想。这座城市与石油产业和国家战略息息相关,如今校区已成为“一带一路”核心区中与产业结合最紧密的一流大学,是实体经济与产业相结合、高等教育与实践相结合的优质范本。

20170909老师们谢谢您,红彦市长欢迎您-教师节-张宝 (20)

      张红彦强调,克拉玛依校区的设立对处在 “632”发展战略转型期的克拉玛依意义重大。校区已经是克拉玛依对外开放和城市转型的一张亮丽的、有分量的名片,校区的创办将克拉玛依市高等教育的整体水平提升到一个新高度,极大地激发了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让城市梦、新疆梦、中国梦在这里起飞。

20170909老师们谢谢您,红彦市长欢迎您-教师节-张宝 (6)

      张红彦指出,大学城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0170909老师们谢谢您,红彦市长欢迎您-教师节-张宝 (22)

      张红彦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教育,将一如既往地加大对高校建设的支持和服务力度,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优化资源配置,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使高校资源和克拉玛依经济有效结合,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20170909老师们谢谢您,红彦市长欢迎您-教师节-张宝 (14)

      张士诚代表大学城高校对市委、市政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请市委、市政府放心,大学城进一步完善与城市定位相结合的现代教育体系,为克拉玛依城添彩。

20170909老师们谢谢您,红彦市长欢迎您-教师节-张宝 (4)

      市教工委副书记、教育局书记、局长彭建伟,市政府办公室主任高峻等参加了座谈。


摄影:张宝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