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依托高校优势 助推地方发展——克中联科技研究院成立
发布日期:20170911   作者:克拉玛依日报社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袁玫   浏览:1305

201700910中石大联合油气研究院股份公司揭牌-张宝 (128)

克拉玛依市首个依托大学资源、联合国企、央企及地方民企成立的研究院,9月10日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成立。这所研究院的全称是克拉玛依中石大联合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股份公司,由北京中石大新元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国海能源技术研究院、新疆联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新油国际科技有限公司、克拉玛依富城能源有限公司5家单位联合投资成立。这5家单位中,新疆联合能源股份公司是由克拉玛依市多家地企共同组建的法人实体,富城能源有限公司是克拉玛依市政府在能源领域的运营平台。

20170910揭牌仪式 - 刘宇峰 (6)

“研究院的成立,是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揭牌仪式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表示,希望研究院能依托大学的科研和人才优势,结合地方企业的先进技术和矿产资源优势,瞄准企业生产的实际问题,为地方企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201700910中石大联合油气研究院股份公司揭牌-张宝 (20)

据悉,这是一所研究及业务范围涵盖石油石化产业链上下游的综合性研究院。业务领域包括为新疆地区的石油石化企业提供技术支持、服务中亚各国石油石化领域、为地方企业投资中亚各国石油石化领域提供服务等。科研人员将来自国内各大石油院校专家学者及新疆各油田技术专家。

201700910中石大联合油气研究院股份公司揭牌-张宝 (95)

揭牌仪式上,市委书记赵文泉表示,油气技术研究院的建成,不仅将巩固目前石油产业发展,还应面对我市石油产业转型升级和中亚国家石油石化产业发展需求及“一带一路”倡议发展需求。希望研究院能广泛研究石油石化产业前沿课题,在体制机制上有所创新。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办成有水平、有影响力、有创新、有活力,在研究和经营上实现“产学研一体化”的研究机构。

201700910中石大联合油气研究院股份公司揭牌-张宝 (68)

市长张红彦说,希望研究院利用好科研创新、科技人员服务、科研成果评价、国家科研体制创新税收四方面政策,和此前我市既有的多个研究院联手创新,搭建共建、共享、共赢、创新、绿色、协调平台。

201700910中石大联合油气研究院股份公司揭牌-张宝 (65)

市委副书记、新疆油田公司总经理杨学文表示,希望研究院瞄准油田和石油石化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持续的攻关研究,形成配套技术体系,多出经得起油田、企业和时间检验的好成果、大成果,建成特色鲜明的石油科学研究院。

201700910中石大联合油气研究院股份公司揭牌-张宝 (101)

揭牌仪式由副市长、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克拉玛依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士诚主持。

201700910中石大联合油气研究院股份公司揭牌-张宝 (150)

市委、新疆油田公司以及银行、股东单位代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相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摄影:艺修社摄影协会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