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张来斌校长在克拉玛依校区调研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23   作者:党群工作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袁玫   浏览:2317

为了全面了解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克拉玛依校区的贯彻落实情况,11月20至22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来到克拉玛依校区,检查指导校区工作。副校长,克拉玛依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士诚等校区领导陪同。


深入一线 走访调研

张来斌走进学生课堂,认真听了元宝·加斯那老师主讲的《基础俄语》和王晶晶老师主讲的《大学物理》两节课。校区俄语专业今年第一次招生,张来斌十分关心专业建设情况,元宝老师向校长介绍了课程开设和学生学习情况,张来斌对同学们的学习状态和取得的进步表示满意。

20171120-22张来斌校长克拉玛依校区一行 (116)

期间,张来斌先后走访了部分学院和职能部门,了解校区当前师资队伍建设状况,希望校区高度重视青年教职工职业发展,搭建好有利于青年教职工成长成才、与校区共发展的平台。

20171120-22张来斌校长克拉玛依校区一行 (432)


倾听心声 共话成长

第43期“校长下午茶”走进了克拉玛依校区,来自三个学院的19名学生代表和张来斌校长在C5楼创业实训基地咖啡厅畅谈人生,展望未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他表示,学校将坚定不移地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培养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过硬的优秀人才;通过交流访学和升学等政策激励学生努力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20171120-22张来斌校长克拉玛依校区一行 (343)


凝心聚力 共克时艰

21日,张来斌分别与校区招聘教师代表和北京派遣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20171120-22张来斌校长克拉玛依校区一行 (268)

在与校区招聘教师座谈会上,张来斌仔细倾听了老师们的发言。他指出,校区要遵循学校“善待学生、尊重教师、崇尚学术”的办学理念,秉承“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突出特色、积极探索,充分利用信息技术,积极推进课程改革;校区要优化基础课教学并及时调整以适应基础课教学满足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要。学校始终坚持以培养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要加强对学生出国、考研、就业的指导和帮助,校本部将会逐步加大两个校区学生交流的力度;在留学生管理方面,校区应开拓创新,建立“一帮一”模式,提高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

20171120-22张来斌校长克拉玛依校区一行 (314)

在与北京派遣教师座谈会上,他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大家的辛苦付出及取得的各项成绩,鼓励老师们继续发扬“创业者”的精神,肩负责任,继续开创校区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在人才引进方面,校区应探索灵活的用人机制,创新聘任机制和薪酬体系,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在课堂教学方式的转变和师生互动方面下功夫;在实验室建设方面,他要求校区基础教学实验室明年一定要建设到位,科研实验室应当尽快启动,成熟一个启动一个,以确保正常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需要。


一校两区 携手并进

20日下午、22日上午,张来斌分别与校区中层以上干部、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他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工作汇报,针对目前制约校区发展的关键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包括大学城三家单位如何发挥各自优势、协调发展;校区如何建立一套与校本部沟通交流的工作机制和制度;校区师资队伍建设和高水平人才引进问题等。他强调扁平化管理是校区机构设置的方向,校区人才引进工作要调动学院积极性,通过优惠政策引进一批优秀人才;进一步统一思想,开拓思路,为校区今后可持续协调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20171120-22张来斌校长克拉玛依校区一行 (34)


政产学研 精诚合作

调研期间,张来斌先后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新疆油田公司党委书记陈新发,克拉玛依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文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刚,克拉玛依市委副书记、新疆油田公司总经理杨学文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张来斌感谢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和新疆油田公司给予克拉玛依校区的大力支持;各方共同探讨并提出了“资源共享、相对独立、突出优势、协调发展”的大学城校园管理模式;各方还就校区未来规划建设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表示将继续深入推动校区发展;校区将继续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城市发展,按照“立足新疆、面向西部、服务全国、辐射中亚”的发展定位,走特色发展道路,高质量、高水准地为克拉玛依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加快把校区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20171120-22张来斌校长克拉玛依校区一行 (454)



摄影:张宝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