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卓越讲坛 | 第十期 财务共享对会计专业的影响
发布日期:20171212   作者:蒋宜珊 史海英   来源:文理学院   编辑:袁玫   浏览:1064

2

12月7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文理学院第十期卓越讲坛在C5楼I区501成功举办。来自校本部工商管理学院的孙梅副教授以“财务共享对会计专业的影响”为主题,向文理学院经济、会计专业的100余名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3

孙梅副教授首先通过宣传片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共享经济,指出了财务共享对会计专业的影响。她说,随着科技的迅速发展,会计机器人已逐步取代会计人员进行财务方面的工作,市场对财务人员的需求已呈下降趋势。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紧随发展的潮流,跟上时代的步伐。对此,她从财务操作者、关键技术人员和共享中心运营管理者三个职业方向向大家提出转型规划建议。最后,她嘱托大家要对自己的未来有所规划,要学会设计自己的人生,实现人生的飞跃。

报告结束后,孙梅副教授与会计专业负责人王琳教授共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本次讲座增强了学生对专业知识学习的信心,让大家对未来将要从事的本专业的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


摄影:兰鹏辉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