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卓越讲坛 | 第十一期 我说:三位女教授联袂首秀 你听:讲给石大女孩之三美
发布日期:20171219   作者:关洛桐 王雯   来源:文理学院   编辑:袁玫   浏览:1513

1

12月17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第十一期卓越讲坛在J2楼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成功举办。文理学院王琳教授、中国石油北京石油管理干部学院刘莉教授和我国著名手绘中式服式设计师李永丽研究员联袂开讲,为石大女孩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三美”的讲座——礼仪之美、服饰之美和知性之美。讲座由王琳教授主持,校区师生代表10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刘莉教授从释义、仪容、着装、行为、语言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式礼仪规范,并结合生活实例,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她强调,礼仪是一种修养,是人际交往的润滑剂,石大女孩要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提升自身品味,增加自身魅力。

2

李永丽研究员以美为出发点,围绕传统文化与服装服饰文化两条主线,将千年服饰之美娓娓道来,从历代服装服饰的演变反观特定历史时期的时代风尚,从中式服饰文化的传播升华到家国情怀的信仰。讲座中她还邀请同学上台互动,为其着装风格进行指导。

王琳教授就知性美与她们进行了对话。她认为,美是一种无形的力量,每个女孩儿都应该注重培养自己的智商、情商、美商、爱商,在成长中修为貌品、神品、魂品的三品合一,在生命能量的流动中保持性格的弹性和智慧的灵性,心怀梦想、接纳平和、淡定前行。   

最后,三位教授为现场所有师生献唱了《绒花》,向不朽的青春、不逝的芳华致敬。在朴实温婉的歌声中,美之讲座缓缓落下帷幕,余味悠长。



摄影:戴浩然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