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教代会工作
师德建设
工会之家
政策法规
校区首页
校区选手在第四届自治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斩获佳绩
返回
发布日期:2023-11-11   作者:工会工作管理员   来源:03-工会工作   浏览:13

由自治区教育工会、自治区教育厅主办,自治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新疆开放大学承办的第四届自治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于11月4日—5日在新疆开放大学举行。竞赛分文科、理科、工科、医科、思想政治课五个组别,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部分。来自全疆15所高校的121名教师入围决赛,经过紧张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18人,优秀奖76人。

照片1

校区从历届校内青教赛获奖选手中遴选出8位教师代表参赛,最终刘前芳荣获理科组二等奖,吕珺等三位老师荣获所在组别三等奖,杨妍等四位老师荣获优秀奖的好成绩,校区获优秀组织奖。比赛中,各位青年教师选手仪态大方、从容自信、语言流畅、条理清晰,教学内容丰富,方法设置巧妙,进行了精彩授课,充分展现出中石大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校区已连续三年参加自治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均有出色表现。

照片2

近年来,校区工会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与提升,以青教赛为重要抓手,构建“院系-校区-校级以上(自治区和国家)”三级教学基本功比赛青年教师能力提升训练体系,组织开展集中培训试讲、青椒成长沙龙等活动,形成了常态化工作机制,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良好氛围。校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每两年举办一届,已成为青年教师展示教学风采的重要平台,今年已成功举办四届。

照片3


序号

学科

获奖人员

学院

奖项奖级

1

理科组

刘前芳

文理学院/文化艺术学院

二等奖

2

文科组

吕珺

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三等奖

3

工科组

边玲燕

石油学院

三等奖

4

思想政治课专项组

赵红菊

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三等奖

5

文科组

杨妍

文理学院/文化艺术学院

优秀奖

6

理科组

任影

石油学院

优秀奖

7

工科组

于景维

石油学院

优秀奖

8

思想政治课专项组

晁娜娜

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