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教代会工作
师德建设
工会之家
政策法规
校区首页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隆重召开第七届教代会、工代会第一次会议
返回
发布日期:2024-01-05   作者:工会工作管理员   来源:校本部   浏览:1

1月5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翠宫报告厅隆重开幕。大会听取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第六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

开幕1

开幕2

开幕3

开幕4

开幕5

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宋丽静,校领导王同奇、吴小林、鲍志东、韩克飞、金衍、刘植昌、张广清、蒲俊霖、刘坚,会议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等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蒲俊霖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王同奇致大会开幕词。他指出,本次教代会、工代会是在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扎实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凝聚广大教职工共识、鼓舞斗志、汇聚力量,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学校教代会、工会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全面总结工作经验,对标对表新任务新要求,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有效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再立新功。全体代表要紧紧围绕大会主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大会的重要意义,积极投入到大会的各项议程中,履职尽责,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宋丽静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工会工作。她指出,多年来,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师生职工,立足时代把握强国使命、立足行业把握重大需求、立足区域把握服务重点,向着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五年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会、教代会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凝心聚力服务学校发展,在促进学校民主管理、推进依法治校、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为教职工排忧解难办实事等各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顺利通过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复验。她代表北京市教育工会对学校工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和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二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让高校工会工作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是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奋力谱写高校工会事业新篇章。

校长吴小林代表学校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第六届教代会、工代会以来的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教代会、工代会的主要工作思路和工作任务。她指出,第六届教代会、工代会以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在积极应对变局中育先机开新局。这五年,学校以党建引领发展提升新高度,以创新驱动发展实现新跨越,以统筹协调发展激发新活力,以绿色赋能发展形成新优势,以开放融合发展积蓄新动能,以人人共享发展书写新篇章,各项工作发生了格局性变化,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实现了系统性提升。

她强调,当前,学校已经踏上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我们要站在学校办学70周年的新起点上,以教育部和五大能源企业共建中国石油大学为契机,充分发挥高等教育龙头作用,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凝心聚力、乘势而上,走好特色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新路,全力建设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切实提升石油高等教育服务能源转型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高等教育强国建设激活力、增动力。要坚持人民至上,牢牢守好根本价值立场;坚持守正创新,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坚持自信自立,增强勇攀高峰信心决心;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突破发展瓶颈;坚持系统观念,多措并举激发治理效能;坚持胸怀天下,深度融入全球创新网络。

吴小林希望全体师生员工以更强的主人翁意识、更高的使命担当、更昂扬的工作斗志,继续团结奋进、聚力攻坚,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共同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副校长刘植昌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常务副主席肖中琼作第六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大会还书面听取了学校学术委员会工作报告、学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学校法治工作报告、学校第六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第六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第六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