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工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
返回
发布日期:2017-11-27   作者:工学院管理员   来源:工学院   浏览:120

2017年11月24日下午,工学院于C6楼II312会议室召开班主任例会,例会由工学院专职副书记张松主持,工学院院长郭绪强出席会议,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171127105947

会上,工学院专职副书记张松强调班主任作为高校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力量,校区给予了高度重视,并提出了一定的要求。他说,做好班主任工作要从学生学习、生活、班团建设入手,在学习上,班主任可根据辅导员反馈的章节测验及期中考试等成绩,提早介入,做好重点学生的辅导工作;在生活中,深入学生宿舍,及时了解学生动态,及时给予帮扶;在班团建设方面,定期召开班会、班委会,参与到班级集体活动中,引导做好班风、学风建设。此外,班主任需在值班当天做好三巡工作,并做好巡视记录。辅导员也要和班主任工作相互配合、相互补充,共同做好学生管理工作。


微信图片_20171127110006

参会的班主任老师还针对学生的课堂纪律、考试纪律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制定了合理的解决方案。

最后,工学院院长郭绪强发表讲话,他指出各位老师应提高对班主任工作的认识,制定班主任工作计划,做好班主任工作记录及值班记录,把教书育人的理念深入到工作的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