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招生
学籍管理
教学运行
实践教学
质量管理
国际教育
研究生招生
教学研究
教师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克拉玛依校区首届新生顺利开课

发布时间:2016-09-19  浏览量:456

2016年9月19日9时30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C6教学楼清脆的上课铃声响起,大一新生正式开始了大学生涯的第一堂课。同学们端正坐定,稚气未脱的脸上写满了兴奋和认真,教师们精神饱满,在多媒体和粉笔的穿插中演绎知识。新环境、新校园、新教室,校区教学工作顺利开始,同学们开启了四年磨一剑的拼搏历程。

为了新校区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校区党工委书记和管委会主任张士诚多次指导、检查教学准备工作。校区各部门在暑假假期就精心准备,做足了功课。各学院组织任课教师集中学习教学管理文件,开展集体备课,安排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指导新开课教师,每一位任课教师都在暑期完成了新学期课程的备课工作,学院按合格课程标准进行评估,通过者方可上课。同时,校区及各学院也积极组织教师开展校内实验室和校外实践基地的建设工作。教学工作软硬件方面,教务与国际交流部周密的安排了第一学期课程,教务管理系统也顺利投入使用,信息与科技管理部完成了教学多媒体系统的建设与调试工作,财务与校园管理部完成了教室桌椅的配备工作,校园教学环境焕然一新。

为了贯彻“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方针,校区将“实践教学四年不断线,企业参与四年不断线”的实践教学理念渗透到本科生培养方案中,第一学年的课程按大类设置,夯实通识基础,同时开设多个专业导论课程,让学生充分了解各专业的工作内容、专业背景和就业前景,为专业选择和修读做好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