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招生
学籍管理
教学运行
实践教学
质量管理
国际教育
研究生招生
教学研究
教师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校区开展教学材料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2  浏览量:411

IMG_20170927_113348

为规范教学秩序,营造遵守教学规范、追求教学质量的氛围,依照《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关于加强和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9月27-29日,校区开展了学期初教学材料检查工作。之前,各学院完成了教学材料自查工作。

本次检查内容主要为以下三项:依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本科教学教师工作规范》、《关于教师试讲评估工作的通知》检查本学期新开课教师的授课资格及试讲材料;依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本科教学教师工作基本要求》、《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本科教学任课教师教学工作细则》检查课程教学大纲及本学期教学日历;依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本科考试工作管理规定(修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考试资料存档细则》检查上学期考试存档材料。检查内容涵盖试讲材料、教学日历、试卷命题、考试管理、试卷批阅、成绩管理等各个环节,重点检查了新开课教师的教案、考试材料的完整性、正确性。

IMG_20170927_153606

检查发现,本学期各学院试讲工作扎实到位,开课前准备充分,材料齐全;试卷命题的规范性、存档材料的完整性、试卷批阅的质量都较去年有了明显的改观。但也存在个别教师试卷批阅过于随意等问题。

教学材料检查是一项例行工作,是教学质量保障的重要手段,是建立规范意识和质量意识的重要途径,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重要内容。通过校区和学院对教学工作各环节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和改进,确保基本教学质量。同时,通过检查,总结优秀和先进做法,通过观摩和宣传等方式,让更多教师受教,让更多的学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