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招生
学籍管理
教学运行
实践教学
质量管理
国际教育
研究生招生
教学研究
教师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校区召开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考务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11-07  浏览量:314

2017年11月3日,教务与国际交流部举行了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考务工作培训会。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新进教职工和部分老教师参加了考务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前期教学材料检查问题通报,考试工作基本规范讲解,其他高校教学审核评估测评专题讲解。

教学材料检查是全面了解教学管理、教学保障,保证教学运行,维持正常教学秩序的重要手段,是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措施。前期教务与国际交流部对各学院的教学检查材料完整性、规范性、正确性进行了详细检查并汇总,此次考务工作培训会上针对教学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结合最新修订的《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本科考试工作管理规定(修订)》以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考试资料存档细则》文件要求,对试卷命题、试题审批、考试组织、试卷评阅、成绩录入、试卷存档等环节作了详细讲解,明确规则、细化流程,使教师对考试工作和教学材料的规范了然于心。

审核评估是在我国高等教育新形势下,总结已有评估经验,借鉴国外先进评估思想的基础上,提出的新型评估模式。评估内容包括: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校区从办学初期开始,就以审核评估的标准作教学要求,从教学目标、实施过程、检测与反馈过程、调解过程等多方位的质量管理建立监控体系,及时发现并改正问题,通过培训,老师们了解其他高校教学审核评估过程,吸取部分高校教学审核评估的经验教训,避免审核评估前大规模返工、补充材料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