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招生
学籍管理
教学运行
实践教学
质量管理
国际教育
研究生招生
教学研究
教师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教务与国际交流部召开系列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1-20  浏览量:449

2016级

   为了解教学情况,倾听学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建议,解决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保证教学质量,11月10日、17日下午,教务与国际交流部在行政楼II801会议室分别召开了2016级、2017级本科生教学工作座谈会。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肖磊出席会议,教务与国际交流部全体成员、各学院本科教学秘书和随机抽取的每个专业2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本科生教学工作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与会师生充分交流。在肯定目前学校教学工作的基础上,着重围绕教师教学、学生学习自身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学校学习环境、学习条件、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设置等主题,结合自身的体会纷纷献言献策,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教务与国际交流部负责人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记录,并对部分问题予以现场解答。

2017级

   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肖磊在座谈会上对同学们支持学校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指出学校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生命线”的理念,校区十分重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同学们继续通过多种形式与管理部门交流,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树立良好学风,努力认真学习。

 

留学生

同时,校区首批留学生入学一月有余。为了解留学生学习现状、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及深入学习意愿,更好地开展校区留学生教学与管理工作,11月13日晚,教务与国际交流部在行政楼II801会议室召开了留学生座谈会。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肖磊出席会议,教务与国际交流部、文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全体留学生参加会议。

在留学生座谈会上,同学们用汉语介绍自己,并对目前在克拉玛依校区的生活发表了感想。在各位老师的鼓励下,大家使用英语、俄语和尚不流利的汉语,踊跃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和需求。他们的心声和想法得到了在场老师们的仔细聆听和积极回应。肖磊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校区学生组织和社团活动,真正融入中国社会文化环境,刻苦学习,为接下来的专业学习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