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人才招聘
人事管理
教师管理
人才项目
师资培训
职称评审
劳资保险
组织工作
校区首页
2017年度高校教师资格认证工作顺利完成
返回
发布日期:2016-06-09  作者:教师管理岗  来源:组织与人事工作部  浏览:186

     6月7日,经过校区组织与人事工作部的精心组织和新进教师的认真努力,校区顺利完成了新进教师的高校教师资格认证工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和《教师资格条例》的规定,在教学岗位工作的教师须通过高校教师资格认证并取得高校教师资格证书。组织与人事工作部组织校区新进教师参加了新疆自治区师资培训中心于6月5日-6月8日举行的高校教师资格认证工作,主要包括全国普通话测试、教师岗前培训和教育教学能力测试等。校区共有22名新进教师参加,其中:21人取得了岗前培训合格证书、13人通过教育教学能力测试(8人具有博士学历免此项测试);最终,共21人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书,通过率为95.5%。

教师资格证书

  通过此次认证工作,新进教师不仅对高校教师职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与定位,而且在教育教学理念、教师职业素养、教学技能与能力等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目前,校区处于建校初期,新进教师是校区教学的主力军,组织与人事工作部将加强对新进教师的培训,确保其早日成为称职的教育教学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