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人才招聘
人事管理
教师管理
人才项目
师资培训
职称评审
劳资保险
组织工作
校区首页
校区举办“如何做好教学工作”专题讲座
返回
发布日期:2016-08-23  作者:教师管理岗  来源:组织与人事工作部  浏览:341

     8月22日,为提高2016年新进教职工的教学工作,组织与人事工作部特邀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宏教授开展了以“如何做好教学工作”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全景图

张宏教授从自身30多年的教学工作经验出发,围绕高等学校的职能、校区的办学定位、校区的建设目标与建设指导思想等对校区青年教师如何培养学生,培养什么样的学生及如何做好教学工作等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IMG_4164(1)

他强调,人才的培养是高校职能中最重要的部分,仅仅教会学生书本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教师要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培养学生的批判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归纳总结能力和领导能力等,教会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举一反三,将理论知识灵活运用于实际。同时他指出,现如今授课方式多种多样,如何有效利用并将知识高效传递给学生,也是青年教师在今后工作中需要思考的问题。最后,他呼吁校区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通过“传、帮、带”的方式引导青年教师,帮助他们早日成为一名合格教师。

     虽然专题讲座只有短短一个多小时,但参加讲座的教职工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组织与人事工作部将继续协同校区相关部门积极开展专题讲座、教学观摩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帮助青年教师更好更快地适应校区教学工作;同时,也希望青年教师以此为契机,积极响应校区号召,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不断完善自我,早日成长为校区教学工作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