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人才招聘
人事管理
教师管理
人才项目
师资培训
职称评审
劳资保险
组织工作
校区首页
校区举办“如何讲好一堂课”专题讲座
返回
发布日期:2017-06-09  作者:师资岗  来源:组织与人事工作部  浏览:610

26644

6月6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邀请北京校区国家级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朱筱敏教授,以“如何讲好一堂课”为题向青年教师作专题讲座。各院院长、青年教师及实验员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旭东教授主持。

26645

      讲座中,朱筱敏教授从当今高等教育存在的问题入手,对“做好课程教学设计”、“讲好一门课的方法”、“倡导研讨式教学法”、“教学过程实践分享”、“关注课程教学细节”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结合国家精品课程《岩相古地理》教学设计及执行效果,以教学实例分享了其独具特色的授课过程。

26646

他强调,教学设计能力是教师必备的核心基本能力,做好教学设计是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并取得良好效果的前提和保证;讲好一门课要注重对教学课程的整体把握,精心设计、编写教案,不断总结与改进教学方法,充分展示教师的人格魅力;要始终保持“敬畏三尺讲台”之心,为人师表,关爱尊重学生,担起传道授业解惑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