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人才招聘
人事管理
教师管理
人才项目
师资培训
职称评审
劳资保险
组织工作
校区首页
一校两区,两区一校,我们是一家 ——张来斌校长慰问克拉玛依校区全体教职工
返回
发布日期:2017-09-10  作者:师资岗  来源:组织与人事工作部  浏览:1342

28232

9月9日,在教师节来临前夕,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一行到克拉玛依校区看望慰问校区教职工,并与校区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援疆干部和各学院专任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旭东主持,北京校区党政办、科学技术处和规划处等职能部门领导陪同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四位援疆干部首先发言。他们表示,援疆工作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任职期间他们会扎根克拉玛依校区,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搭建校与校之间的沟通桥梁,做到需求共享、优势共享、资源共享,使自身成为克拉玛依校区的建设者、“一带一路”国家倡议的参与者;并不断实现“小我”至“大我”人生价值的升华,共同建设美好克拉玛依校区。

校区教师、自治区教学名师李玲教授做了重点发言。她说,在过去的一年中,校区在各级领导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正常有序地开展了各项工作;作为校区聘任的一名退休教师,自己将继续认真履行各项职责,做到教书育人尽心尽责、宣传校区义不容辞、“传帮带”工作不遗余力;此外,她也表达了对四位援疆干部的欢迎和感激之情,“一次援疆路,一生援疆情”,对四位援疆干部能够抛家舍业,共同到克拉玛依建设美好校区表示衷心感谢。

随后,各学院教师代表纷纷结合校区实际情况发言。老师们一方面就北京校区对克拉玛依校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达了感激之情;另一方面,也表达了对校区的认同感和自身的获得感及满足感;同时,纷纷就师资队伍建设、教研工作、学生工作、校区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北京校区的职能部门领导在发言中明确表态,全面支持校区各项工作,齐心协力共同谋求校区发展的美好未来。

张来斌仔细聆听了各位老师的发言,了解了校区目前各项工作开展的情况和面临的问题,并肯定了校区当前取得的成绩。他说,校区办学时间不长,成绩很大;困难很多,亮点不少;任务很重,心情很好。他说,校区目前遇到的问题都是暂时的,“办法总比困难多”,要坚定信心,北京校区与克拉玛依校区将共同全力以赴,以做事业的心态来做好克拉玛依校区的建设和发展。

我们要始终坚持“一校两区、两区一校”理念,做到两个校区资源共享,共同克服困难、解决问题。他表示,校区师资队伍建设要始终坚持人才引进标准不放松,要通过借鉴其他高校好经验好方法,突破传统常规做法,大胆设想、创新改革;通过开展“师资队伍建设”大讨论,从待遇、机制、政策等多方面寻求新举措和新方法来真正解决师资队伍建设中的困难。他强调,校区要为援疆干部创造更好的科研条件,切实保障援疆干部自身的职业发展。

最后,张来斌校长对校区全体校职工的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借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