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人才招聘
人事管理
教师管理
人才项目
师资培训
职称评审
劳资保险
组织工作
校区首页
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召开“师资队伍建设大讨论活动”总结会
返回
发布日期:2018-01-10  作者:教师管理岗  来源:组织与人事工作部  浏览:1346

33517_500x500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召开“师资队伍建设大讨论”总结会。校区领导、教育与学术工作委员会成员、全体二级干部、专业负责人、人事秘书等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旭东主持。   

2

      会上,石油学院院长谢庆宾、工学院院长郭绪强、文理学院院长张毅分别代表各学院汇报了本单位“师资队伍建设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各学院紧紧围绕校区发展目标,总结经验、深入分析、认真研究,提出了师资队伍建设的对策及建议。

3

      石油学院重点结合青年教师的培养提出合理化建议:应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作用,落实青年教师导师制,争取做到经验丰富教师与青年教师“一帮一”,逐步发挥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增加青年教师外出培训、助课、出国学习的机会,帮助青年教师逐步成长为教师队伍的中坚力量。工学院指出,应拓宽渠道,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发布招聘宣传信息,采用专场招聘形式在各大高校进行宣传,吸引优秀青年人才。文理学院着重从扩大人才引进途径,创造有利于青年教师成长的内部环境等几方面提出了发展思路。随后,与会教师纷纷为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建言献策,并就青年教师培养、人才引进途径、如何凝聚人心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4

       孙旭东在会上指出,通过2017年招聘情况来看,人才引进问题是校区师资队伍建设面临最主要的困难。通过此次活动,校区上下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师资队伍建设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50

     副校长、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士诚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校区召开如此规模的师资队伍建设讨论会议充分表明了校区对师资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目前,校区师资队伍建设工作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地缘劣势是制约校区师资队伍建设的主要因素,针对这一问题,各位教师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意见,校区将充分考虑这些意见和建议,形成校区师资队伍建议实施意见,并逐步完善和调整相关政策。他强调,人才引进工作需要长期坚持,全体教职工一定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集思广益,转变“引才、用才”观念;立足本职工作,充分调动各方力量,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克服困难。他希望通过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早日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为校区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摄影: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