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硕士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工会活动
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
学校首页
石油学院第一届“新生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返回
发布日期:2017-12-01  作者:姜雪  来源:石油学院  浏览:140

 11月30日下午,石油学院第一届以“辩一题有知,论纵横明志”为主题的新生杯辩论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C6Ⅰ区403举行。张新国、白冰、胡瑞和姜雪四位老师作为评委,刘红现、于景维和邹贤利三位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场比赛。

1

决赛的正方和反方分别是资源勘查工程17-3班和石油工程17-1班八位辩手,辩题为“网络使人更亲近还是使人更疏远”。比赛中,正方鲜明得阐述网络能够消除空间隔阂、打破社会阶层限制,为人类的沟通架起桥梁;而反方则以青少年沉迷网络和网络诈骗为例展开反驳,指出网络世界的虚假情感并不能代替亲朋间的促膝长谈。

4

 

2

在双方四辩精彩的结辩后,进入观众提问环节,观众和场上辩手积极互动。张新国老师与白冰老师分别从论题和现场表现两方面给出评价。张新国老师指出,辩论是思辨文化最好的表现,辩论考验的即是辩手的辩证思维与表达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培养思辨思维,从辩论中收获人生经验。

3

最终主持人宣布本次“新生杯”辩论赛总决赛获胜班级为石油工程17-1班,获得最佳辩手称号的是反方三辩袁丽霞同学。在热烈掌声中,由嘉宾老师为新生辩论赛的获胜队伍和最佳辩手颁奖。

5

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和决赛,共评出6位最佳辩手,前四名获胜的班级分别是冠军石油工程17-1班、亚军资源勘查工程17-3班、季军资源勘查工程17-2班、第四名石油工程17-3班。至此,石油学院第一届“新生杯”辩论赛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摄影:新媒体中心

编辑: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