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丝路石音
校区首页
卓越讲坛第十二期——产业全景:新时代全球娱乐产业战略的现状与未来
返回
发布日期:2017-12-29  作者:关洛桐  摄影:戴浩然  编辑:文理学院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78

12月27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文理学院第十二期卓越讲坛在C5楼I区201教室成功举办。美国派拉蒙影视公司企业全球战略策划师凡芃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产业全景:新时代全球娱乐产业战略的现状与未来》的精彩演讲。文理学院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文理学院专职副书记徐长亮主持。

DSC_2408

基于新时代产业全景视角,凡芃综述并对比了娱乐业传统产业链与新兴产业链。面对变换的观众和消费行为,OTT模式使将制片方与发行方合为一体,各种终端直接放映,极大减少了发行的成本。在新时代背景下,凡芃以中美为领先者代表的娱乐业全球发展战略进行分析。

DSC_2395

同学们就迪士尼收购21世纪福克斯影业的目的及好莱坞其他四大影业公司如何应对危机提出疑惑。他说,影视业市场的竞争,本质上是内容的竞争,是成熟的IP的竞争,通过并购这些IP,帮助迪士尼在美国电影票房市场份额中独占鳌头。而其他四大影业公司唯有通过档期移动,打造自己的成熟IP积极应对挑战。最后他鼓励大家不忘初心,坚定目标,一步一步向梦想靠近。

 临近2017年岁尾,凡芃跨越太平洋的学术演讲,给文理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经营战略盛筵,使同学们深受鼓舞,从克拉玛依展望全球视野,从专业视角洞悉产业行情,为大家将来的专业发展指明了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