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共青团
安全保卫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指导
学校首页
关于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第1期团校的通知
返回
发布日期:2017-11-28  作者:官网管理员  来源:官网  浏览:2546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大力推进从严治团,提高青年团干部综合素质,切实增强基层团干部的责任感,引导团干部充分发挥校区团组织建设和工作的核心力量,中国石油 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制定2017年首期团校培训方案,具体事宜如下:

一、培训目的

本期团校以“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以增强团干部理论水平和提高工作能力为核心思想,结合校区及基层工作实际,探索新时期共青团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理论过硬、作风优良、素质全面的团学干部队伍,巩固党的青年群众基础,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倡议、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发挥青年先锋作用。

二、办学模式

为贯彻落实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方针,本期团校教学周期为17天,运用专题理论学习、形象礼仪培训、写作能力培训、总结分享和知识竞赛相结合的教学形式。

团校学员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及教学环节,方可结业。最终根据学习过程中的综合表现评选出“团校优秀学员”若干名给予表彰。

三、组织形式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团校由校区团委组织实施,各学院团组织负责团校的招生工作,校区学生会组织宣传部、学习科技部协助开展组织、管理工作。

四、招生对象

本期团校的招生对象为2016、2017级本科生团支部书记、委员及校区、学院学生会成员。

五、报名分组

采取各学院团组织推荐的方式报名。各院团组织汇总本院团校学员信息,统一填写《团校报名信息汇总表》电子版于11月28日前发送至校区团委。

六、课程安排


时 间

具体内容

具体要求

12月2日

理论学习、写作能力培训、知识竞赛。

每次课程提前十分钟到场,组长将该组签到名单交至校区学生会组织宣传部,不得无故缺勤。如有特殊情况,需提交书面请假条,经辅导员批准后上交校区团委。无故缺勤两次以上不予结业。

12月3日

理论学习、形象礼仪培训、分组汇报、总结表彰。

在总结汇报阶段,各小组推荐1-2名学生代表公开汇报。

12月4日-12月17日

实践阶段

分组研讨、主题团日活动实施

各小组于12月10日20:00前完成分组研讨并上交研讨报告(不少于1000字);参训团支部在两周内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于12月17日20:00前以各院团组织为单位将活动总结发送至liufanyu@cup.edu.cn邮箱,要求图文并茂。



      七、集中教学日程安排(上课地点:J2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

日期

时间

主题

主讲人

12

2

10:00-10:10

团校开班仪式主持

姜立国

(学工部主任)

10:10-10:20

团校开班动员

陈桂刚

(党工委常务副书记)

10:20-10:30

团校管理规定及评优办法

刘凡瑀

(团校负责人)

10:30-12:30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新时代中国好青年》专题讲座

张子青

(思政系 教师)

15:30-17:00

团干部新闻、公文写作能力

专题培训

刘亚峰

(克拉玛依日报社企业新闻部主任)

17:15-19:15

“青春喜迎十九大”

思政知识竞赛

10组学生代表

12

3

10:00-11:30

《共青团基础知识》

专题讲座

刘 媛

(团市委组织部部长)

11:45-13:15

《共青团组织十九大精神宣讲》

主题宣讲

叶尔布拉提·热加甫

(团市委副书记)

15:30-17:00

《你的形象价值无限》

专题培训

邢玉荣

(油田公司行政事务中心办公室主任)

17:15-18:45

各小组主题汇报

各小组推荐

19:00-19:30

公布评优、结业典礼

相关领导

团校培训期间如有问题,可联系校区团委刘凡瑀老师,联系方式6633059/13689991217。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委员会

2017年11月27日

附件1:校区第1期团校学员分组情况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