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快报
通知公告
预约咨询
心理社团
心理百科
相关资源
校区首页
关于征集校区学生心理问题干预典型案例的通知
返回
发布日期:2023-09-05  作者:心理咨询   来源:06-心理咨询  浏览:28

各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校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聚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践中形成的具有科学性、有效性、示范性的做法、举措和经验,现面向各学院征集学生心理问题干预典型案例,推广各学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以优秀案例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化和规范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征集内容

校区招生以来,由于学业、经济、交往、家庭、疾患等各种原因引发严重心理问题或心理危机的学生干预案例。

2.征集时间

2023年9月4日至2023年10月25日

3.撰写要求

(1)典型性:案例须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发生的真实案例,应具代表性和可借鉴性,对解决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具有积极的示范作用,不得杜撰和抄袭。

(2)完整性:案例要紧紧围绕学生心理问题或心理疾病的识别、心理危机的干预、经验或反思等三个方面的展开,主题明确、措施具体、分析深刻。

(3)规范性:案例采取一案一议的方式撰写,有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具有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

4.案例报告的主要内容应包括:

案例背景及介绍;

案例发生及处理过程;

案例干预结果及总结探讨。

5.报送方式

案例报告由学院收集整理后统一报送。通过OA发送至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张璐璐,联系电话6633051。

附件:案例格式要求

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2023年9月4日


案例格式要求

标题—黑体小二

单位及作者—楷体四号,居中对齐,行距:固定值28磅,不加粗

一级标题—黑体四号,首行缩进2字符,行距:固定值28磅,不加粗。

二级标题—楷体四号,首行缩进2字符,行距:固定值28磅,加粗。

三级标题—宋体四号,首行缩进2字符,行距:固定值28磅,加粗。

正文—宋体四号,首行缩进2字符,行距:固定值28磅,不加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