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资源与工程联合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29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信息与科技管理部   浏览:664

为加强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校企合作,共同推动科学技术研究工作,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发展需要,经研究决定,成立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新疆油田公司油气资源与工程联合研究院,研究院不设级别,挂靠信息与科技管理部,后期根据工作需要逐步增加编制。联合研究院的主要职能为:

1.负责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新疆油田公司科技合作的联络与协调。建立学校与新疆油田公司长期稳定的科研合作渠道,充分利用双方的研究力量、试验平台和现场生产条件,为新疆油田公司的生产、人员培训以及克拉玛依校区的建设和人才培养服务。

2. 归口管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新疆油田公司科研合作项目。研究院通过整合全校相关科研力量,利用新疆油田公司提供的科研资金,瞄准新疆油田油气勘探开发的科学技术难题,进行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

3.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深化学校与油田的学术交流、互通学术信息,联合举办学术会议,协助油田引进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互派教师和研究人员到对方兼职、进修、或做访问学者,共同申请承担国家级和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

联合研究院设立学术委员会,每年组织一次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交流双方的需求和科技成果,确定研究院的发展战略、重点研究方向、大型仪器设备购置、年度研究课题设立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