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科研实验室建设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7-06-29   作者:赵伯田   来源:信息与科技管理部   浏览:232

为确保克拉玛依校区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室建设立项科学规范,校区于2017年6月28日在J1楼II区801会议室召开了科研实验室建设项目论证会。会议邀请了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石油学院石工系主任王振全、新疆油田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章敬、勘探开发研究院总地质师许长福以及实验检测研究院开发实验中心主任吕道平等7位专家参与评审。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宏、联合研究院院长葛洪魁、信息与科技管理部主任吴礼乐、实验室建设项目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1


张宏为会议致辞,他表示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室对于发挥校本部科研资源优势、加强校区与油田公司科技合作和推进校区科研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科研实验室建设坚持“校企共建,合作开放,资源共享”的原则,与油田密切合作,做到特色鲜明,突出应用研究和成果转化,避免重复建设;同时,他希望以此为契机,在科研、教学、实践、培训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与油田开展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打造校区办学特色品牌。


2


葛洪魁向评审专家组总体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分室的定位、目标和建设思路。之后,各项目负责人就申报项目的必要性、先进性、可行性、实施计划以及建设目标和预期成果进行介绍,并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经过专家组认真讨论,形成了对各实验室建设方案的论证意见,同意非常规油气资源开发实验室等4个实验室建设方案,要求各负责人按照专家组意见修改完善,申报后按程序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