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大(北京)克校区喜获多项部级、自治区级教改和科研立项
返回
发布日期:2017-08-29   作者:袁玫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48

       一直以来,校区高度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重视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坚持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夯实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人才的基础,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推动校区工作迈向新台阶。

       ——一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2017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高校项目名单,由校区工学院机械系主任宋强老师主持的《智能制造技术创新实践实训平台建设》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资助。这是教育部设立该类项目以来校区首次获批。

1

       ——一个自治区级重点专业获批。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公布普通高校第二批重点专业建设名单,校区石油学院石油工程专业入选创新创业示范专业,成为继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后第二个入选的专业。今后将由自治区财政设置专项经费予以支持,采取自治区财政专项和校区配套相结合的方式推动专业建设。

       ——八项自治区级项目获得立项。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发布《关于对2017年度自治区高校科研计划拟支持项目公示的通知》,校区有5项项目获得立项,其中重大项目1项,面上项目2项,青年项目2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发布《关于对2017年自治区创新环境(人才、基地)建设专项-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行公示的通知》,校区有3项项目获得立项,面上项目1项,青年项目2项。具体名单见下表:

2

       ——七项自治区级教改项目获得立项。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公示2017年度自治区高校教改课题项目评审结果的通知》,校区有7项项目获得立项,其中综合教改项目3项,普通教改项目4项。具体名单见下表:

1

      这些荣誉的取得,是对校区前期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更为日后推进校区教育教学模式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创新课程体系建设、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等方面的工作坚定了信心。



信息来源于教务与国际交流部、信息与科技管理部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