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信息与图书馆工作小组专题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返回
发布日期:2017-09-25   作者:姜倩   来源:信息与科技管理部   浏览:63

图片4

9月22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信息与图书馆工作小组专题扩大会议在J1Ⅱ801会议室顺利召开。克拉玛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宏,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新疆培训中心(新疆技师学院)三校(院)负责信息网络、图书馆、后勤及财务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信息与科技管理部主任吴礼乐主持。

本次会议首先汇报了大学城网络一体化和图书馆一体化的建设情况。目前,校园网络已在J1楼实现一体化;图文信息中心的功能分区及装修效果图方案也已共同完成,实现了共享北京校区的图书馆电子资源,近期正准备采购一批数字图书借阅机,放置于各教学楼,食堂等公共场所,方便师生阅读。

随后,会议重点针对一卡通系统一体化运维管理方案进行了讨论交流。经讨论,会议认为,通过将一卡通一体化运维管理外包出去,由专业公司提供服务和技术方面的维保,三校(院)管理人员只需根据各自的情况进行结算;实时充值与退款在将来可通过微信或者其他方式来实现,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安全性,也方便了管理人员和在校师生。最后会议达成共识,一卡通系统一体化运维管理费用先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做预算支出。

张宏强调,一卡通系统的一体化运维管理是三校(院)互惠互利的事情,希望三校(院)通过不断沟通,深化合作,逐渐实现一体化,实现资源的共享共用,提高利用率。


摄影:王钰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