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制度建设
干部工作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理论学习
人事工作
校区首页
校区开展“庆七一”党员红色教育活动
返回
发布日期:2017-07-03  作者:党组织建设岗  浏览:126

20170701中石大北京克校区-庆“七一”党员红色教育活动-石河子-张宝 (2)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激发党员立足本职、创先争优,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7月1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党工委组织教职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文理学院师生共70人赴石河子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庆七一”党员红色教育活动。

20170701中石大北京克校区-庆“七一”党员红色教育活动-石河子-张宝 (50)

    此次活动以“感受军垦文化,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分别前往石河子军垦第一连、军垦博物馆以及周总理纪念碑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进一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感受独特军垦文化。

20170701中石大北京克校区-庆“七一”党员红色教育活动-石河子-张宝 (39)

      在军垦第一连,大家参观了老一辈军垦战士当年垦荒时使用过的地窝子群、干打垒伙房、蓄水涝坝等军垦遗迹,以及木犁、石磨和木轮牛车等垦荒工具及生活用品。讲解员带领大家回顾了第一代军垦人建设美丽家园的艰难历程,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老一辈兵团人顶酷暑、战严寒、屯垦戍边的艰苦创业精神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中午,大家在连队食用了一顿军垦饭,进一步感受到军垦老战士当年生活的艰辛,明白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20170701中石大北京克校区-庆“七一”党员红色教育活动-石河子-张宝 (95)

      在军垦博物馆,馆内“古代石河子”、“辉煌的历史”、“足迹在延伸”三个展厅展示了石河子从古至今的发展足迹,尤其是近五十年广大军垦儿女艰苦创业的辉煌历程,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代表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的一个缩影,让大家对第一代军垦人在艰苦创业过程中形成的军垦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

20170701中石大北京克校区-庆“七一”党员红色教育活动-石河子-张宝 (122)

      在周总理纪念碑,纪念馆内集中展示了反映周恩来总理生平事迹的各类图片以及曾使用过的物品,一张张黑白或彩色的历史图片和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周恩来总理伟大而平凡的一生,周总理那为党为人民鞠躬尽瘁的精神也震撼着每一位党员的心灵。

20170701中石大北京克校区-庆“七一”党员红色教育活动-石河子-张宝 (92)

      通过本次党员红色教育活动,重走军垦路、感受红色情,让每位党员加深了对军垦精神的理解,直观而深刻地感受到了老一辈军垦人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艰苦创业精神,也进一步激励每位党员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在教育教学工作和生活中发扬老一辈军垦人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传承军垦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