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制度建设
干部工作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理论学习
人事工作
校区首页
校2015-2017学年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介绍之二
返回
发布日期:2017-07-04  作者:党组织建设岗  浏览:64

杨立敏1

      杨立敏,女,汉族,副教授。主讲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等课程,2014年5月获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品牌课”教师称号,2010年获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十大“我最喜爱教师”称号。

积极投身校区建设

      2017年7月积极响应习总书记“一带一路”战略,响应克拉玛依新校区建设,成为第一批派到新校区的专任教师队伍中的一员,是唯一的女性党员。在克拉玛依校区担任数学专业负责人,数学系主任,

      在克拉玛依校区的10个月时间里积极完成校区安排的各项工作,在学校“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的总体目标下完成数学与计算科学专业的调研报告,配合完成相关五个专业的专业建设。专业论证、课程建设、大纲书写、教学日历的编写、实验室建设等,同时保证了高等数学课程的顺利进行,组织好数学教师的教学工作,全力以赴保证首届460名学生数学课程的完成。

杨立敏2

长期保持高质量的教学工作

      杨立敏同志从事教育工作已经二十一年,从青年教师变成中年教师,从可以做学生的姐姐到可以做学生的妈妈,从开始的工作生疏到现在的熟悉,一直没变的是对学生的热爱,因此平等施教,以学识和人格感染学生,让学生看到工作认真、积极努力、治学严谨、公平公正的教师形象,坚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在教学工作中坚持:

      认真备每一堂课。无论多么熟悉的课程,坚持提前一天备课,保持对知识的新鲜、完整感知,做好学生对知识的引领者。备课全面,备知识,备学生,备教学环境,做到每个细节都为学生为授课服务。

      鼓励学生问问题。鼓励的方式就是认真对待每位学生的问题,浅显的、深奥的。这一看起来简单的事情其实不简单,首先要花很多课下时间,课前、课后的时间都被占满,她经常11;45下课,12:30才答疑完离开教室;其次要对所讲内容有非常深刻和广博得理解,否则有些问题会回答不出来,回答不出来稍微多点,学生就会觉得老师都不熟悉,会影响学生的探索愿望。

      尽可能关注每一位同学。杨立敏同志在教学中关注较多的是上大学以来放松对自己要求的学生和家庭有困难的学生。高数在大一开课,期中考试成绩能准确给出哪些学生没有好的学习状态和方法,她会逐一找学生谈话,及时扭转学习态度与方法。

      杨立敏同志时刻想着自己是一名党员,像革命先烈学习做到 “淡泊名利、甘于寂寞”,多为学生着想,抱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想法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也许正是由于她的这种对学生的关心、爱护,使杨立敏同志在2011年获得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生评选的十大 “我最喜爱教师”称号,对教学的精益求精使她在2014年获得校级品牌课教师称号。

杨立敏4

义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2010年数学系教师缺编较多,缺少教师指导数学竞赛,指导竞赛需要课余时间,且没有报酬。为了给学有余力的学生提供更好的平台,让他们有更广阔的天地,想到自己是党员,杨立敏同志接下了这项工作。每年利用暑假集中辅导两周,针对重点学生平时坚持长期随时答疑。在她的指导下,近三年共57人获奖,其中一等奖9人,取得了历史性突破进展。且近几年奖获总数呈上升趋势。数学竞赛获奖不仅提升了我校知名度,表明了我校教学实力与学生素质,也为学生的就业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关心青年教师和学生的成长

      对于青年教师,无论生活上还是工作上,杨立敏同志都无私帮助,成为他们的“老大姐”,帮助他们顺利融入学院、学校大家庭。对教学效果不太好的青年教师的求教,她总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帮助他们站稳讲台。对于主讲班级的学生,杨立敏同志都尽可能多接触,关心他们一点一滴的成长、进步。让他们感觉到被关注、关心、爱护。体会到来自老师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