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制度建设
干部工作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理论学习
人事工作
校区首页
市教育系统2015-2016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
返回
发布日期:2017-07-05  作者:党组织建设岗  浏览:61

      张松,男,汉族。2004年7月参加工作,200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6年4月至今,担任克拉玛依校区工学院专职副书记。

工作照

加强自身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务工作水平

      2004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担任大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学院党务秘书、学院团委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学院专职副书记等职务,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到克拉玛依校区后,按照校区“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要求,带领广大党员、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主动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等文件;重点学习了国家和自治区关于民族宗教、安全维稳等方面的政策和文件。通过不断地学习用先进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头脑,在工作中注重用理论知识指导实践工作,在工作中不断提升党务工作水平。

加强党团支部建设,注重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学院现有教工党支部一个,学生团支部九个。学院教工中党员比例较其他校区单位低,年龄结构分化大,年轻党员多。学生团支部及团员人数占了校区总数的一半以上。根据学院目前的情况,如何加强党团支部建设,发挥堡垒作用成了重中之重。近一年来通过严格开展党内生活,组织召开全院党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开展各项交流学习活动;指导学生团支部开展各项活动,做好团员青年推优入党的各项工作;认真做好新党员培养和发展工作,为组织输送合格的后备力量等工作,全院的党团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战斗堡垒的作用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

生活照

一心一意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

      2004年7月至2011年6月担任大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以学生为中心,尽职尽责的做好各项工作。坚持巡查课堂、宿舍,从学习、生活中全面的了解每一名学生,对学生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坚持及时发现、及时解决的原则。所带的212名本科生中,从入学到毕业无一人因违纪情况而受到处分。担任研究生辅导员期间,积极引导学生开展各类学术交流和学术道德教育活动,多人次在各类竞赛中获奖,为学校、学院争得了荣誉。

      2012年6月年至2016年5月,在学生工作处管理科担任科长。负责全校近一万四千名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工作期间圆满完成60周年校庆等相关工作。每年负责全校近2000名新生军训工作并先后选拔34名在校大学生参军入伍。

      2016年5月至今,担任克拉玛依校区工学院专职副书记,负责全院党建及学生管理工作,同时担任工学院党支部书记一职。作为两名校区教师的入党介绍人,平时与他们交流沟通,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在“三进两联一交友”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进宿舍、食堂、教室与学生交流,引导学生成长成才;与结对的名族学生谈心,了解其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并积极帮助解决; 2016年负责新生军训工作;2016年先后赴兰州、济南进行校区专任教师招聘宣传工作。日常协助完成校区团委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