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制度建设
干部工作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理论学习
人事工作
校区首页
市教育系统2015-2016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事迹
返回
发布日期:2017-07-05  作者:党组织建设岗  浏览:60

石油学院党支部

      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在校区党工委领导下,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与校区中心工作,全面部署、规范制度、夯实基础、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和教育管理等工作中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

入党宣誓照片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统一思想,深化认识

      一是集中精力抓自身建设学院领导班子认真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每周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学院的重要事项并及时公开,切实做到了民主集中与信息公开;二是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增强群众观念。对学院发展的重大事项以及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事项,如专业发展、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考核制度、评奖评优等,坚持发扬民主,全面听取所有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制定完善业务工作制度和内部管理制度并予以公示,同时主动公开学院财务,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强化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一是深化组织建设。学院党支部按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不断深化组织建设,将两位专业负责人培养成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逐步实现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是懂政治的业务工作者。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每月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认真准备,精心组织,让党员们积极参与到生活会的研讨中,引导学院教师党员切实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三是重视学生党建工作。制定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严把“入口关”,学生团员推优过程中均有教师党员全程指导、监督,并为每位入党积极分子指定了两名培养人。

赴康城小学科普活动

围绕校区中心工作,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在校区师资受限的情况下,地质系教师党员殷文、冯冲、冯程主动承担了2016级C语言教学工作,从试讲、备课、讲授、批改作业、答疑、考试三位老师都兢兢业业,临近期末考试时,3位同志利用晚上非工作时间为学生开设辅导班,并且为了能及时满足学生的答疑,3位老师往往一直工作到凌晨1点多,最终圆满完成了教学任务。为保证暑期学生地质实习顺利进行,支部党员谢庆宾、王镇全、殷文、祁利祺、于景维等同志提前半年多就开始野外地质踏勘工作,先后10余次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不避寒暑的对实习路线进行实地踏勘,为学生暑期实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民族团结一家亲

围绕重点工作,务实开展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学生教育管理工作,8位同志参与到“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经常性的与结对学生进行交流和指导;11位同志参与到“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严格按照校区规定开展工作,每周向党支部提交工作总结。支部多次组织教师党员,集体检查学生宿舍安全,查获违章电器50余件。支部党员高度重视对学生的学业指导,地质系教师党员冯程,在2016年下学期期末考试前,利用周末时间为学生补习课程内容,累计8学时;石工系教师党员穆总结,在2016年下学期学生期末考试前,每天晚上坚持到学生自习室答疑、指导,累计16天;临近本学期期末考试,支部10名党员自愿报名,每天两人,轮流辅导、监督学生晚自习。

积极奉献,服务校区,服务社会

      支部党员积极参加各项工会和公益活动,多次自发组织,清扫教学楼附近的积雪。在支部的带领和推动下,学院与黑油山老年公寓签订服务协议并挂牌,定期组织教生志愿者慰问老人,帮助老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劳务,受到老人们的一致称赞。支部发挥高校人才资源优势,与康城小学建立联系,并计划于五月底开展一次科普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