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制度建设
干部工作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理论学习
人事工作
校区首页
校区举行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培训
返回
发布日期:2017-09-16  作者:党组织建设岗  浏览:52

      9月14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举行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培训。副校长、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士诚做了专题辅导,校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近20名同志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党务工作能力,进一步强化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队伍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本领,更好地发挥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在党支部建设、党员的培养、发展和教育管理等工作中的骨干作用。

28437_1200x500

张士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为题,从“7·26”重要讲话的背景与意义出发,带领全体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8438_1200x500

      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足于我国发展新的历史起点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发展阶段,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问题,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其次,党员同志要准确把握讲话中的五个关键词,深入理解“一个鲜明主题”、“三个牢牢把握”、“两个新”、“四个伟大”、“三个攻坚战”内涵,贯彻落实这一重要讲话精神。张士诚还结合人民日报发表的8篇社论对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进行了解读,从而更好地引导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深入学习和理解此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8439_1200x500

      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为十九大把握了方向,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讲话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工作做了深刻总结,深入分析了当前的世情、国情、党情,面对当前的形势,我们既要看到国家发展过程中的成绩和机遇,更要看到短板和不足、困难和挑战。同样对于校区来说,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校区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但同时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也不少,校区未来的定位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等都是未来亟需解决的问题。

28440_1200x500

      最后,张士诚带领全体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对《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进行了集中学习,并结合校区实际,对校区教师党支部的定位、主体作用、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指导,对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