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制度建设
干部工作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理论学习
人事工作
校区首页
2017年12月份党员组织生活通知
返回

全体党支部:

按照《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及《2017年下半年教工党员组织生活指导意见》的有关要求,现对十二月份党员组织生活做出如下安排:

一、学习主题

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二、警示教育与理论学习

(一)警示教育

1.组织形式:集体观看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

2.时间:12月8日(周五)下午16:00

3.地点:C6楼I区305教室

4.参加人员:全体教职工党员

(二)集中学习

1.组织形式:各支部自行开展

2.时间:12月8日(周五)下午17:30

3.学习内容:

(1)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从严治党的有关内容(详见附件1)。

(2)党章总纲中关于“党的建设必须坚决实现以下五项基本要求:第五,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和第七章党的纪律(详见附件2)。

(3)《新疆各民族平等团结发展的历史见证》。

4.研讨内容

(1)如何理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围绕“在新时代基层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发挥坚强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员干部敬法明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展开讨论。

(3)围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重品行、守纪律、做表率,服务学校事业健康发展”谈体会。

四、工作要求

1.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研读学习材料,准确把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基本方略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思结合、学用贯通,把管党治党新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列、做出表率。

2.各党支部要按照《关于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的意见》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组织生活方案,把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固化为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3.党支部要严格组织生活时间,调整时间要报组织与人事工作部批准。严格组织生活程序,组织生活前,支委会应就学习时间、材料、方式等广泛征求意见;过程中,支委,特别是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围绕研讨题目,推动讨论不断深入;组织生活后,要及时总结,做好记录,落实决议。严格考勤登记制度,落实请假、补课规定。

附件:1.党的十九大报告(节选)

2.党章(节选)



附件1党的十九大报告(节选)                      附件2党章(节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