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制度建设
干部工作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理论学习
人事工作
校区首页
青春与新时代同行——校区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返回
发布日期:2017-12-12  作者:党组织建设岗  浏览:49

      12月8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在J2楼国交报告厅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本场报告由克拉玛依市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主任王春红老师主讲,校区全体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学习。


      会上,王春红老师为全体学生积极分子作了题为《坚持和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从党的十九大看“四个伟大”》的专题讲座。讲座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从中国高度、中国深度、中国跨度、中国速度、中国扶贫、中国温度、中国方案、中国外交等八个方面对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进行了总结。她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第二部分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要进入新时代,重点解读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第三部分从伟大梦想、伟大斗争、伟大、伟大工程、伟大事业等四个伟大解读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她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而实现伟大梦想就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全党要充分认识伟大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第四部分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与发展、基本内涵以及基本方略,她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形成的党的理论创新重大成果,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苦干实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会后,参加报告会的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受益良多。石油学院2016级学生丁贵阳说:“‘十九大精神’对于青年人具有鼓励和鞭策的重大意义。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使之成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和价值追求;也应当紧握时代的脉搏,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肩负起建设祖国美好明天的历史使命。”

     工学院2016级学生盛少鹏说:“‘新时代’、‘伟大事业’、‘一个都不能少’等等,这些名词一次又一次地震撼我的心灵,每次学习完十九大精神,都让我为国家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也让我充满斗志面对一切困难。同时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应该要加强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文理学院2017级学生陈雯清说:“通过学习对十九大精神的解读,在心情振奋的同时,也感到责任非常重大。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对自己学习的理论知识充满自信,更要对自己的未来充满自信。我们理应有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自信和自觉,为创造中国故事、讲好中国文化故事出一份力,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人生理想,脚踏实地、精益求精,把个人的奋斗目标与中华民族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把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国梦之中,用青春谱写奋斗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