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共青团
心理咨询
部门首页
校区首页
防雷电安全管理制度
返回
发布日期:2019-01-03  作者:安全保卫管理员   来源:安全保卫  浏览:120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安全保卫部防雷电安全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雷电灾害防御工作,避免因雷击造成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特制定保卫处防雷电安全管理制度。

  一、建立健全雷电天气报告制度,有专人负责气象部门发出的雷暴预报,并及时告知处里保卫干部和保安人员。

  二、为确保防雷电设施安全有效,应加强对监控设备、对讲设备防雷电设施的检查维护,如发现防雷电设施损坏的,应及时检修,尽快排除防雷电安全隐患。

  三、处理要经常开展预防雷电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保安队员防雷电意识和能力。

  四、遇雷电天气时,要提前关闭中控室设备、对讲机设备、电视机、音响、空调、打印机、电脑等室内的用电设备,并切断电源及信号线路。工作人员、保安队员遇到雷电时,迅速自行关闭对讲设备,可不再请示中控室。各保安宿舍禁止使用淋浴。

  五、遇有强雷电天气时,各门岗执勤队员可进入岗亭执勤;巡逻队员可就近避雨,切忌在大树、电线杆、广告牌、各类铁塔下避雨。

  六、双休日、节假日,各办公室工作人员离开时要切断一切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