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共青团
心理咨询
部门首页
校区首页
安全小贴士 | 校园安全知多少
返回
发布日期:2019-10-31  作者:安全保卫管理员   来源:安全保卫  浏览:150

安全

是一个永远都值得注意的话题

而作为一个学生

校园安全

更是我们应该时刻注意的东西

英国诗人托马斯·哈代说“凡是有鸟歌唱的地方,也都有毒蛇嘶嘶地叫。”而我们的校园正是一个看似安全却处处存在着安全隐患的地方,下面来看看校园里到底有哪些安全隐患在暗地里威胁着我们呢?


宿舍

在学校里,宿舍是我们待得最久的地方,所以安全问题不可忽视,要避免宿舍内发生安全事故,我们应该:

1.尽量避免在宿舍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例如热水壶、电热毯、两千瓦的吹风机等。

2.禁止在宿舍私自乱接电线、电缆,以免引起火灾。


教室

教室安全也是我们不能忽视的东西,在教学楼我们应该:

1. 防滑、防摔。教室地板比较光滑的,要注意防止滑倒受伤;需要登高打扫卫生、取放物品时,要请他人加以保护,注意防止摔伤。

2.防坠落。无论教室是否处于高层,都不要将身体探出阳台或者窗外,谨防不慎发生坠楼的危险。

3.防挤压。教室的门、窗户在开关时容易压到手,也应当处处小心,要轻轻地开关门窗,还要先留意会不会夹到他人的手。


独处

一个人的时候,往往是人最最没有安全感的时候,的确,一个人的时候,危险发生的概率也会更高,所以一个人独处时我们应该:

1.万一遭遇坏人,或者要绑架你的人贩子,呼救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锁定某一个具体目标,比如:那个穿红衣服的大哥!拎着白菜的大妈!一定要说出体特征。否则可能有的人会很漠然。

2.走夜路或者室外夜跑,请摘下耳机。

3.关于女生,的确,即使你穿的再暴露别人也不应该对你有非分之想,但是穿的暴露会增加被侵犯的几率这是不争的事实。这两者没有什么联系,人不能把安全寄托在别人正直基础之上。


除此之外,小编还想说一些其他注意事项:

1.尽量不要一个人独行,尤其是女生。

2.那些荒僻的角落,能不去尽量不去。

3.吃东西注意食品安全,行走时注意交通安全

4.校园诈骗事件也是不得不防的东西,我们应该对其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轻信他人

5.校园盗窃可谓是在学校里发生最频繁的犯罪行为了,所以防盗是非常重要的,记得保护好自己的私人物品。

同学们,注意安全是善待生命的一种有效途径。所以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珍爱生命,远离危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