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共青团
心理咨询
部门首页
校区首页
关于做好2021-2022年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返回
发布日期:2021-12-30  作者:安全保卫管理员   来源:安全保卫  浏览:135

寒假、春节即将到来,为切实做好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校区广大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生活,结合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现就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工作

放假前,各单位要对所属人员进行安全教育,认真宣传贯彻消防和交通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离校回家和返校途中的人身财产和交通安全。谨防网络、电信诈骗,涉及财产、身份信息的事项要仔细核查,提高防范意识。不要擅自到结冰的江、河、池塘、水库上行走或滑冰,不到未开放的冰面游玩。着重强调师生员工在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应做好自我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减少聚集和聚餐。

二、做好假期防火工作

我校属防火重点单位,要切实做好假期校园安全防火工作。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校园内(包括学生公寓)销售、燃放各类烟花爆竹。各单位要组织人员对责任范围内的消防通道、消防设备进行安全检查,清理可燃物、易燃物、堆积物,确保安全疏散通道畅通,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学生宿舍内禁止使用明火和违章电器,离开宿舍时将电器和电源关闭,宿舍管理员应注意检查水房水源是否关闭。

三、落实放假前安全大检查

放假前各单位要开展一次安全自查,主要针对办公室、宿舍楼、食堂等的水、电、气、暖及贵重物品,进行认真细致地检查。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做到无人房间断水、断电、断气、锁门、关窗。各单位要将所属实验室、办公室负责人手机号码贴在门旁,一旦发生跑水、火险等紧急情况时,便于联系,及时处理。各食堂要严格落实燃气使用安全责任制,安排专人负责,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做好检查记录。

四、加强校门管理

自2021年1月8日起,关闭文泽路北校门车辆通道,校区教职工进学校请从文轩路北校门通行。寒假期间校门继续落实封闭式管理,禁止校外无关人员进日校区。对确需来校的校外人员按“谁邀请,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把关(校外人员须查验健康绿码、行程绿码,并进行身份核验、测温等),入校报备请联系各单信息员。

五、落实假期值班制度

各单位要重视假期校园安全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三校联合值班、校内值班制度,坚守值班岗位,24小时保持通信畅通,认真做好值班记录。

如遇紧急情况请立即报告:校内值班(电话13309905719)和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宋老师:17709906002、李老师:15122492229)。校内值班人员不能离开克拉玛依区,如发生突发事件,须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协同各方力量及时处置,每天检查辖区重点部位,特别对各岗位、门卫值班情况进行督查。

其他联系方式:

大学城派出所24小时值班电话:0990-6609110;

保安队长电话:18999307867;

消防24小时报修电话:18909906770、18909906771。


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2021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