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学习回信精神,勇担时代使命】校区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00709   作者:郝青云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张婧茹   浏览:1261

7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我校118名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收到回信后,校区全体教师备受鼓舞,大家纷纷通过收看《新闻联播》、集体交流等方式进行了学习领会,第一时间展开讨论交流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09184852


石油学院地质系教师、地质系党支部书记 能源

习近平总书记给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的关怀,对祖国西部建设事业的关心,和对广大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总书记在信中充分肯定了校区毕业生扎根祖国西部基层,同各族人民群众一起奋斗建设美好家园的人生选择。这既是对校区毕业生的肯定,也是对校区始终坚持的“为党和国家的需要培养人才、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工作”的人才培养理念的肯定。这封回信给予我巨大的鼓舞和力量,让我更加坚定了“扎根边疆办教育,为国奉献育英才”的理想信念。我们全体教师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为培养有理想、有能力、有奉献精神的党和国家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有理想的青年通过校区的平台走到祖国建设的一线,我们全体师生、校友也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生!


石油学院石油工程系教师 穆总结

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校区部分首届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并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作为校区教师及毕业生指导老师,我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支持了首届118名毕业生服务西部建设新疆的人生选择,也肯定了校区“立足新疆、面向西部、服务全国、辐射中亚”的区域定位。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祖国培养更多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工学院油气储运工程系教师 郭兴建

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校区毕业生写了回信,对校区毕业生留在新疆、奉献西部的选择表示了肯定,并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了殷切期望。这封回信是对这118名有志青年的最大鼓励!这118名同学通过四年的刻苦学习,熟练掌握了知识技能,扎根西部顺利就业。祖国西部地域辽阔、资源丰富,西部大开发还需要更多的有志青年的踊跃加入,总书记的鼓励对于这青年学子来说是奋发图强的不竭动力。而对我们教师来说,虽然在偏僻的西部办学的困难和挑战是巨大的,但我们依旧有一批又一批的老师不断地投入到校区的建设中,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边疆尽最大努力为祖国培养优秀人才!


微信图片_20200709184954



工学院机械系教师 历长云

2020年7月7日,各大新闻头条、身边每个人的朋友圈都被习总书记给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刷屏,仔细阅读回信后,我更是受到鼓舞,也更坚信自己当初来新疆工作的选择是正确的。记得当初在原单位递交调离函的时候,校领导曾问:“为什么想去新疆工作呢?如果你想调离,南方发展更好啊”。其实,这个问题我想过很久,我何尝不知道南方经济发展的好,教育发展的好,去南方发展对个人职业提升,对于孩子教育都是极有好处的。可是,如果大家都不去西部,西部的经济和教育如何发展呢?来校区工作一年有余,有幸执教了首届毕业生,他们阳光、乐观、积极向上,并且有很大一部分学生愿意留在新疆基层工作,为西部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知识,愿意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也感到自己身子上的担子很重,今后也会不断鞭策自己提高业务能力,为国家和西部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文理学院经济系 中央财经大学对口援建教师 吴江

两年前,我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对口援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一名教师从北京来到克拉玛依。大漠雪域上的壮丽新疆,飞沙走石的戈壁滩上的美丽克拉玛依,寸草不生的盐碱地上的秀丽校园深深的震撼了我。这个震撼是一个无与伦比的视觉震撼,它让人惊叹于祖国山河的辽阔壮丽和祖国建设的骄人成就。2020年7月7日,习总书记给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再次震撼了我,这个震撼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心灵震撼。我们的党深受人民爱戴,我们的国家带给每个人强烈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我们的人民变得越来越自信和富裕,这一切的根源在哪里?在习总书记的回信里。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在党的教育和号召下,积极投身中华崛起、民族复兴的伟大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才有了当今之美丽中国!把事业书写在祖国的建设成就中,把汗水融入到祖国的崛起过程中,把命运联系在民族的复兴使命中。从视觉震撼到心灵震撼,习总书记的回信使我深深明白了自己的心之所向,情之所系。作为一位援建教师,我就像一滴水融入大海一样,融入到祖国的边疆建设和西部教育事业中,让生命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文理学院数学系教师 杨立敏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校区毕业生的回信,我感到非常的自豪和感动。一方面为我们的毕业生扎根新疆,深入基层感到自豪;另一方面为总书记对校区和广大高校毕业生的牵挂和嘱托而感动。作为校区的一名普通数学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未来的工作方向也更加明确坚定,一定要更加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尽最大努力完成校区布置的各项任务;继续努力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政治思想觉悟;立德树人、严谨治学,关心爱护身边的每一位学生。一定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培养更多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00709184943


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与人文社科系教师 张新国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校区毕业生的回信,我非常激动,也非常振奋!在回信中总书记肯定了校区118名毕业生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我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对大学生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也为校区的毕业生们感到骄傲。这些毕业生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主动选择留在新疆,建设边疆、服务边疆,志愿到基层建功立业,为边疆繁荣发展贡献力量。他们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是有德有爱有情怀的时代新人。这是校区人才培养模式的成功实践,也是校区服务“一带一路”国家倡议、积极响应国家能源安全战略的成功实践。我们相信校区的毕业生们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成长为可堪大用、勇担重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为党、为祖国、为人民作出积极贡献。


文理学院外语系教师 娜依拉·亚尔买买提

今天看到习总书记给校区118名2016级毕业生的回信,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回信中习总书记肯定了校区毕业生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也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从中我也深刻体会到在这个继往开来的时代,青年学子应该承担好责任,扮演好角色,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所谓教学相长,作为校区的一名青年教师,我们反过来也要学习学生们这股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劲儿,充分发挥各自专长,在处理好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更要坚定理想,牢记使命,发挥艰苦奋斗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将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收获成长和进步,用实际行动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扎根边疆,建设边疆。


文理学院物理系教师 王晶晶

特殊的日子收到习大大的回信,我们全体师生备受鼓舞,字里行间中满怀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唯有牢记教育初心,不忘使命,站好讲台,育好人才,才能回报祖国和社会,回报大美新疆。感谢国之强大,民之伟大,感恩,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