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学习回信精神,勇担时代使命】校区各级团组织深入学习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00710   作者:刘凡瑀   来源: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编辑:张婧茹   浏览:542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月7日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校区团委第一时间积极组织各基层团支部学习和宣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将总书记对广大高校毕业生的殷切期望传达给青年学生。


微信图片_20200710182614


7月8日,校区各级团组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学习研讨会,通过观看《新闻联播》集体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给校区118名毕业生的回信,坚定扎根西部,建设边疆的职业选择。

文理学院团总支书记付璇表示,收到习总书记给校区毕业生的回信,非常激动和骄傲。我是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14届毕业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毕业后我选择来到新疆工作。六年来,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上都收获良多。校区成立以来,非常注重学生党员的培养和发展,现在已经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学生党员。以党带团、以团带班,学生的整体素质明显提高,同学们扎根基层、立足西部、为国奉献的意愿愈加强烈。

石油学院资源勘查工程专业2018级梁瑶同学说,这一天对于每一个校区学生来说都是倍感骄傲的一天,接到总书记回信的我们倍感振奋!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总书记的回信为我们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更体现了总书记对于当代大学生的关心以及对基层工作的重视。作为一名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的学生,我将传承先辈们“学石油、爱石油、献身石油”的担当,努力学习,肩负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为祖国油气勘探开发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710182610


文理学院金融学专业2018级孔颖同学说,今年我们校区有了第一批毕业生,作为校区第一届学生,他们在探索中奋力前行,为我们这些学弟学妹们树立了非常好的学习榜样。作为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进是我们要担当的时代责任。我们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认真努力,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展现我们新时代新青年的独特魅力。

7月8日,校区学生会组织四十余名学生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校区学生会负责人、石油学院资源勘查工程专业2017级孙笑凡同学表示,在即将迈入大四学习生活、进入新的人生转折点的关键时刻,校区2020届毕业生收到了来自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令我感到无比振奋与感动。总书记在信中写道:“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谆谆话语、殷殷期盼,温暖人心。这不仅及是一封给予已经毕业的学长学姐的回信,也是一份嘱托,更是一份给予我们所有在校学生的激励与责任。我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与要求,努力磨练自身本领,树立为石油行业、为祖国建设发展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坚守当代大学生的初心与使命,立足新疆,扎根基层,不负期望,在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我,怀揣着梦想与热情,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新时代祖国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